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广州合同律师-广州公司律师 >> 广州律师婚姻和继承诉讼 >> 文章正文
王宝强离婚法律分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8月14日凌晨,王宝强突然在微博中发表离婚声明,声称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在大好周末里发生的悲情新闻,真的是宝宝心里苦
 

此新闻一出,各大娱乐网站、微博、朋友圈纷纷被刷屏,本小编也跟风了一把,一堆八卦过后,本小编转念一想:不能跟着瞎起哄啊,毕竟咋们是法律人

怎么说也得有点区别于其他人的专业水准吧


于是乎,本小编觉得除了八卦还是应该用不怎么专业的专业眼光来看一看这一事件中的法律问题:

  

 

1

问题一:“宝宝”的离婚声明会带来什么后果?


 王宝强发表声明称:其妻与其经纪人的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严重伤害了婚姻、破坏了家庭,郑重决定解除与其妻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经纪人职务。从法律上,这一声明只是部分有效。王宝强作为雇主,其可以通过声明解除雇员宋喆的经纪人职务,这是没有问题的。

 

然而,关于婚姻关系,是不能通过声明解除的,离婚是对一个法律后果的确认,需要通过法定程序,譬如离婚诉讼进行解除,此非一方当事人所能宣布决定的(其实“宝宝”很需要一个律师)。


另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此声明还涉及第三人(宋喆)的隐私,看来宝宝确实很生气,无暇顾及这么多了。


  

2

问题二:“宝宝”心里的苦怎么弥补?


 如果真如王宝强所说,离婚原因是因为其妻马蓉出轨,那么,出轨,属于婚姻过错,是离婚法定理由之一。根据我国婚姻法第32条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如感情已经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第46条规定,因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与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此损害赔偿包括物质损害赔偿与精神精神损害赔偿。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宝宝心里的苦是可以通过要求其妻加以赔偿弥补的。

   

3

“宝宝”的财产怎么办?


要知道,王宝强可是当红明星啊,出场费、片酬什么的肯定少不了吧,这一离婚,这大把大把的钱该怎么分配呢?根据我国婚姻法第17条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工资、奖金、生产、经营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这样一来,“宝宝”的婚后财产就要和马蓉一起平分了。那么马蓉的出轨行为应不应该少分呢?对此,我国婚姻法没有规定出轨是少分财产的事由,因此诸如婚内出轨等过错不影响夫妻离婚时财产的分割。

 

4

“宝宝”的宝宝怎么办?


众所周知,“宝宝”可是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啊,小家伙放谁哪儿都那么的惹人喜欢。

 

如果王宝强和马蓉离婚了,那一双可爱的宝宝怎么办呢?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解决子女抚养问题的总原则是: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妥善解决。原则上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为了抚育需要,在父母离婚后应当跟随母亲共同生活,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王宝强的子女已经在两周岁以上,因此,王宝强也可以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广州市各级法院联系方式..
·广州市公安局各分局电话..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被告人认罪,律师可以做..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最高法院关于建设工程纠..
·广东高院关于执行案件法..
·应收账款质押问题的深度..
·2015年最新的广州公检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