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新闻动态 >> 文章正文
ATM机频被做手脚 银行有漏洞?律师:银行应负全责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ATM机的“技术”和升级的欺诈安装,犯罪分子安装“读者”不要微孔相机可以窃取银行卡密码。虽然该银行的ATM也加强监管,但ATM仍然受到犯罪分子的招数穿插,普通储户表示很难银行管理质疑漏洞。一些律师说,ATM被动手脚造成资金的储户被盗,银行应承担全部责任。


文/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摄影:// @视觉中国


ATM机技术的欺诈安装和升级。近日,江苏省,警方公布了新的手段盗取银行卡信息,在ATM犯罪分子安装了“读者”盗取银行卡信息,而微孔相机可以窃取银行卡密码。


欺骗性安装简单


据介绍,这套“读者”由三部分组成,塑料卡插槽,以及金属键盘面板一个长条形的“铁”。其职能是:ATM卡插槽的外观和类似的包直接在原有的ATM机卡槽,在“读者”的背面配备了迷你卡插槽读取卡内信息的塑料卡插槽;材料金属键盘面板与银行ATM机的原貌键盘几乎没有差别,直接设置在ATM机原装键盘记录银行卡密码;细长的“铁”的样子看不出任何蛛丝马迹,如ATM机原厂配件,并连接到键盘,旁边的键盘面板安装槽,读取存储设备的背面。


设备的安装比较简单,用双面胶固定背面可粘贴直接固定在ATM机上。可疑船只上午11点左右到银行,“读者”安装在ATM机上。读取卡插槽,存储卡的信息,键盘面板与“铁”与银行卡密码的记录连接。犯罪嫌疑人后2〜3小时从ATM机取出的“读者”,“读者”连接到电脑,窃取出口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然后卡器将信息写入到一个新卡,使得伪卡交易。


在ATM罪犯


该方法多样技巧


记者了解到,以花样罪犯ATM数据以及各种方法之后。


“用塑料瓶盖,故意吞卡故障,工作人员骗取虚假信息,让持卡人最常见的是激励式封盖,该卡被吞了,然后通过假键盘窃取密码,然后取出卡,可以取款。后吞卡故障或者故意虚假提示,旁边有一个假的银行发布公告犯罪分子在ATM机上附加虚假客服电话,如果打过去持卡人,将采取一个密码或要求的时限内自有资金适当账户和偷钱。 “有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不要相信银行客户不会是客户的密码,也不会要求客户将钱到指定账户。


应当理解,存在将在卡读卡器插入卡口被设置,然后在罩键盘,用于记录用户输入的密码的内侧安装监控设备。


除了ATM犯罪分子篡改仍然发挥门禁系统上做手脚需要输入信用卡和密码。银行人士称,银行的自助服务访问密码是没有设置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你应该联系银行客服或警察。


总之,他们尝试了各种方法来窃取用户的卡号和密码,然后复制银行卡,诈骗。


银行回应:


远程监控检查+


上述新的案件信息被盗银行卡的设备,被警方审查,犯罪嫌疑人跨代表安装在犯罪偷来的信用卡信息设备的事实,银行ATM机的信息,10天肇事者,他们有近200家被盗的银行卡。幸运的是,警方失物尚未收到相关报告。


记者注意到,案发10天后,均未发现相关银行,警方根据线索从持卡人,持卡人姓名,警察说,倒是银行卡插入插入口ATM卡,卡的背面,只有当你回来一点点,而正常提款卡回来时,你退出部分约为2厘米,使犯罪嫌疑人ATM机有猫腻,民警立即找来工作人员证实持卡人的怀疑是正确的。


到底是如何管理自己的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吗?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银行不是没有ATM机管理,白天保安巡逻,24小时视频监控是大多数银行的基本做法,此外,目前的ATM屏幕提示客户注意文本。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具体做法是每天开放,检查设备时不少于三次,包括精心装备侧板检查是否有录音设备痕迹;非经营期,需要24小时的离线设备的集中监控。除了巡查,一些银行还防盗刷装置的安装。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表示,该行ATM读卡器配置喉咙防止不法分子安装欺诈装置;抖动公开化,退卡功能,可以防止磁条卡信息被复制。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表示,通过增加阅读器端口升级(红外传感器),如发现存在西装略读设备银行形装置,该装置会自动停止对外服务,直到维修人员到现场处理。


各方说法


ATM被动手脚造成储户谁负责资金被盗?


银行


靠人力的限制完全避免不切实际


银行承认,虽然近年来银行加强ATM自助设备管理,但它仍然是难以避免的一些设备正在安装欺诈性,最主要的问题是人力的投入。的自助设备银行,一方面为方便顾客,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节省劳力成本。对于自助设备,银行不能雇人盯着24小时,这是不现实的,一般的做法是负责的时间多台设备,或柜台工作人员,看,这使得犯罪分子有机可乘的人。非营业时间,这是远程监控,所有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广州市各级法院联系方式..
·广州市公安局各分局电话..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被告人认罪,律师可以做..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最高法院关于建设工程纠..
·广东高院关于执行案件法..
·应收账款质押问题的深度..
·2015年最新的广州公检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