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动态 >> 文章正文
广州律师律所数量全国排第三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广州律师业发展报告”发布到2015年全市共有557事务所律师9817人结束


5月27日至29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九届四年一度的律师大会。在“广州律师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进行了讨论。


去年,广州市律师协会的战略委员会委托社会科学院广州美院在广州法律界人士的共同发展进行研究,并在今年写完成的“广州律师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律师行业的员工超过130万人


“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5年,广州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稳步提高,律师事务所的数量和律师人数的年均增长率分别为7.6%和8.5%。截至2015年底,共有557律师事务所,律师达9817人,加上实习律师,行政人员等,行业,从业人员13000余律师,会计师为企业服务律师员工总数的5%。 2015年,广州市律师行业实现2.889十亿人民币的营业收入。 “报告”显示,广州市律师数量和律师事务所的数量排在第三位。


广州市律师差异较大数量的公司律师。在短短的律师人数最少的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数量最多有多达386律师,一般公司有20个律师。律师在超过100个大型律师事务所的数量有15个,只有5个200多的大公司。 48.2%的比例以下10个律师事务所律师; 50人有393律师事务所,占比高达90.2%。


我们提出要引入竞争机制“一业将更加”


广州市律师行业面临的问题,“报告”建议,法律界人士应积极寻求产业广州市管理创新,探索自治形式的法律实践“将是一个多行业”的。 “报告”中看到,从广州,广州律师目前许多数量的情况下,只有一个律师协会提供服务,这是很难保证服务质量。从国际的经验,也有法律界的许多领域“一业会更多,”比如,香港,东京有两个律师协会。实行“一业会更多,”最大的好处是引入竞争机制,避免因独家肺协会关闭效率低下。


“报告”还提出,广州市律师强调加快推进高端化,创新的产品开发和法律服务拓展,促进业务结构的律师往往优化高档。律师抓好队伍建设和人才梯队培养,特别要把握文化产业领军人才和涉外商务人才。


“报告”还提出要进一步发展该行业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宣传,会员优惠,专业的研究,职业培训和推广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的发展。通过发布行业自律,促进制度建设措施,加强对广州市律师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秩序的完整性。


在接受记者昨天,广州,法律界取得突破性发展,必须进行业务创新,二是人员培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广州市律师业面临着含苞待放的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兴义江的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兴义江泽民说,他们将结束外国特别重视人才培养,并加大培训力度,增加资金支持律师协会。


本科及以上学历超九成


截至2015年底,广州市共有557律师事务所,它的合作伙伴的406,140人,公共机构11。


目前,广州有学士学位,在律师的律师学历的占73.2%,具有硕士学位的占18.3%,1.5%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或更低只有6.9%的博士学位,律师的比例。


平均收入5483100元广州律师事务所。在2014年,超过5000万元只有九名律师的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法律业务收入也是100万以下146只30.律师的营业收入,32.5%的比例; 400元343律师,所占比例高达76.4%,营业收入; 1200万元小于401律师事务所家庭经营收入。

广州找律师就找余春明大律师

来源:广州律师http://www.ycmlaw.com/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点击排行
·广州市各类投诉、服务热..
·广州市各级法院联系方式..
·广州市公安局各分局电话..
·广州劳动仲裁委员会地址..
·被告人认罪,律师可以做..
·广州各人民法院地址电话
·最高法院关于建设工程纠..
·广东高院关于执行案件法..
·应收账款质押问题的深度..
·2015年最新的广州公检法..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管理登录